树生花

当金圣喆穿成黄敏诚时34

什么“永远陪在你身边”,金圣喆是不信的,骗傻子呢。


但他也觉得无力。


他就是那样的人,清清楚楚明明白白,懒得纠结,懒得折磨。文森佐是那么特殊的一个人,他永远知道。


所以他懒得挣扎了。


离别是常态。一段感情再深也会被时间磨灭。


所以不管他留不留下,什么时候走,他都知道自己能调整好,能重新开始新的人生。


他那样安慰自己,于是选择放纵。


-

金圣喆睡熟了。


文森佐仔仔细细看着他,移不开眼光。


他睡起来会微张点嘴巴,眉宇有时舒缓,有时皱起,腿也不太安分。之前有很多次,文森佐都被半夜忽然搭在自己身上的腿惊醒,但后来也渐渐习惯了。最后演变成他把人紧紧箍在怀里,金圣喆想挣扎却挣扎不开。


人的习惯真的会变啊,文森佐想,然后扬一下唇,深深地看着金圣喆。


文森佐有时候觉得命运弄人,这么荒唐的事怎么会让他遇到。两个世界交汇,罪恶的身体里装了一个诚恳的灵魂。


他不止一次回想过,如果当初向他坦白就好了,就不会是现在这个结果。


但他后来也不止一次模拟过,都知道当时的自己不会坦诚。


因为他是文森佐,意大利黑手党的文森佐。


所以说今天这个结局,是他自己咎由自取。


文森佐凝视着金圣喆的脸,他们同床共枕过很多次,他无数次清晨醒来都能看到他安稳的睡颜。但没有哪一次,让他如此的遗憾。


-

文森佐在金圣喆醒来后坦白,自己今天就必须离开了。


他努力地使自己的声音平静,但还是能察觉到细微的抖动。


不想告别,不想离开。


不想……再也不见。


金圣喆却一直很平静。


也许是预料到了。他早就注意到文森佐手上的镯子,他从不戴饰品的。况且这镯子黑得太厉害了,他第一次看见时还是通透的,现在已经完全黑了。


“我只能在这里呆三天,离开太久了,那个世界就会毁灭。”文森佐看着他,接着说,“为什么我会是主角呢,要是个小配角就好了。”


金圣喆静静地看着他。


“我从来没想过能带你走。”他接着说,“我想来找你,如果能和好最好,不能的话……我也只想看看这个世界的你是什么样子。”


他说:“看看真正的金圣喆,应该是什么样子。”


“文森佐,”金圣喆看着他,“你哭了吗?”


文森佐默然地看着他。


说好的三天呢,文森佐已经感觉手镯的能量耗尽了,这个世界开始有意地排斥他。


他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叫嚣着痛,但他接着说:“我爱你。”


我爱你——


金圣喆笑了一下,然后说:“文森佐,你真的很自私。”


临走了,骗他睡了不说,还深情告白啥呢。想要他记他一辈子吗?


他不会的。


“我要回去了。对不起。”文森佐笑了一下,“我会拿到金条,然后找个小岛,一个人过一辈子。”


这算什么?威胁吗?


金圣喆要被气笑了,他说:“你今天走了,我很快就会忘记你。我会接着发展自己的事业,然后结婚生子,幸福地过一辈子。”


“你最好是这样。”文森佐却说,他看着他。


“你最好是这样。事业有成,家庭幸福,一生健康。因为你下辈子就没这么好运了,我会找到你,强迫你跟我过一辈子的。”


金圣喆看着他,说不出话来。


文森佐最后一直看着他,摘下手镯。


“我们会再见的。”


他对他笑了笑。


“我等你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33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